來稿:你經常做法事,請神、驅鬼、治病救人,有沒有看到真正的鬼呢?


📮來稿:你經常做法事,請神、驅鬼、治病救人,有沒有看到真正的鬼呢?
 
 📧本文為妙智禪慧   1月5日投稿 

 投稿郵箱:sxjyglobal@gmail.com

 始亂終棄,引來怨鬼纏身

 ——妙智禪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的家鄉在福建一個依山傍海的小城。 在福建有水的地方一般都媽祖廟,而我的家就在媽祖廟旁。 媽祖廟裡經常有辦道家法事,我與主事先生很熟。

 這位先生今年快70歲了,手下有好幾名弟子跟隨,在當地小有名氣。 有次我與主事先生聊天,半開玩笑的問道:“你經常做法事,請神、驅鬼、治病救人,有沒有看到真正的鬼呢?”
 沒想到主事先生沉思了一會認真說道:“我這一生雖驅鬼無數,但只有一次看到真正的鬼,而就一次每每想起都讓我毛骨悚然。”於是先生開始講述他的經歷:

 在30幾年前,還是改革開放的時期,當時國家經濟還在萌芽狀態,鄉鎮農村的生活比較困難,交通不便,沒有電。

 一天,一位約50多歲的男人從幾十里外的一個村莊來到小鎮上請先生去為他家裡做法事,於是先生應了這門生意,帶著一個小徒弟跟隨這位男子來到他家。

 那時交通非常不便,所以到目的地時已經是掌燈時間了。 主人熱情的招待了師徒2人後就安排了房間就寢並囑咐二人好好休息。

 那時的農村沒有電燈,用的照明工具是老傳統的煤油玻璃罩燈,需用火柴點,要睡覺時熄火。 先生就把玻璃罩燈調到最亮,巡視四周,看清房間後心生疑問,整個房間是新婚佈局——一對貼著雙喜的開水壺和痰盂,床是傳統的木架床,上面白色的蚊帳垂下,被子枕頭都是大紅的整整齊齊的疊放在床上,但桌面上卻有厚厚的一層灰塵,而且痰盂裡有蜘蛛網,可以肯定這房間很久沒人住了。

 他覺得房間裡充滿著詭異,但也沒多想,於是就讓徒弟上床休息,自己將蚊帳攤好在接口處用道術打個八卦結後坐在床上靠著靠背半瞇著眼休息,燈還是亮著。
 
 農村的夜很靜很靜。 大約到了午夜,突然,聽見有開門的聲音:吱~~~~

 主事先生驚得睜開了盯著門處,門並沒有開,但是門處卻出現一個女子,穿著長裙,長發遮住了臉,有點像上刑場的囚犯。 旁邊玻璃煤燈裡的火苗變得藍綠藍綠。

 主事先生知道這個不是好東西,頓時渾身汗毛豎起,驚恐萬分。 他推推身邊的徒弟,發現已經睡的死沉死沉了。 雖然主事先生是道家的,有點道術,但是還沒有真正碰到鬼,還是個女鬼。

 他先壓壓驚,故作鎮定地坐在床上,一動不動的盯著女鬼。 這個女鬼一邊梳著頭,一邊靠近主事先生的床邊,但是一到床邊像觸電一般地被彈回門口。 女鬼不甘心,又接連試了幾次,但還是接連的被彈回門口。

 主事先生這才知道自己打的八卦結原來這麼厲害,平時做道法也只是走個形式,原來老祖宗傳下來的道法真的有用,這時心才定了下來。

 女鬼幾次靠近都失敗了,知道這回是真碰到高人了。 她站在門口開始不停的跪拜,長發一前一後地甩著,像京劇裡的小生那樣。 主事先生知道這次碰到的可能是個怨鬼,緩了緩神說道:“我和你無冤無仇,是這個家主人說家裡有人病了請我過來,我也需要養家糊口,不得不來,如果你和這家人有什麼冤仇,我不會對你下手的。”
 

女鬼聽懂主事先生的話,很感激地對他拜了三拜,後退了幾步消失了。 這時的煤油燈恢復了原先的光亮。 先生長長的鬆了口氣,就這麼坐到了天亮。 叫醒徒弟後,拿起行李,準備離開。

 這時當家的走了過來,不等當家開口。 主事先生就質問道:“你真的很缺德,這樣的房間安排給我們住,今天不管你給多少錢我都不干了!”不管當家這麼挽留,他都執意要走。
 當家的無奈,只能邊哭邊跪著問主事先生昨晚遇到什麼事。 

主事先生把昨晚的經過說了一遍。 當家的點了點頭說道:“這個女鬼是我兒子的第二個老婆,自從她死了之後,我兒子就開始病了,已經請了好幾個先生都沒有治好我兒子,他已經快不行了。我聽說您道術很高,所以專程請您過來救救我兒子。”當家的邊哭邊跪下,主事先生看到這情景,心也軟了下來,就要求當家的把事情的原委說出來。

   事情要從好幾年前說起,當時這個當家的兒子是農村的赤腳醫生(因為當時農村交通不發達,醫生背著藥箱四處問診所以大家稱為赤腳醫生),那時候農民都是面朝黃土背朝天辛苦一天也掙不了幾個錢,醫生還是一個比較讓人羨慕的職業。  

 而當家的兒子還有一間小診所,地位會更高些。 一天,一個大概十七八歲的少女(我們稱A女孩)來到診所看病,當家的兒子看到這少女美貌如花就動歪心思,完全把自己的老婆拋到腦後,甜言蜜語把A騙到手。 

 A的思想還是比較傳統,覺得自己已經是他的人了,就鐵了心的跟著這醫生。 但是A的父親堅決不同意,也拼命的阻攔,可是女大不由娘,最終父女兩斷絕了關係。

 這當家的兒子回家後就和老婆離了婚娶了A。 沒過一年,當家的兒子又看上了另一個女孩(我們稱為B女孩)還把人家肚子搞大了,於是不顧A女孩的苦苦哀求拋棄了她。

 早已被家人斷絕關係的A走投無路,有多絕望可想而知,就在被拋棄的當天晚上投井自盡了。 當家的兒子如願娶了B女孩。 事情遠遠沒有結束,沒過多久這位赤腳醫生開始生病了,一閉上眼就看到A女孩站在床前,驚悚萬分,寢食難安。 漸漸的病情加重,命懸一線。

 主事先生聽後準備拒絕了這門生意,但是看到當家(赤腳醫生的父親)苦苦哀求,可憐天下父母心,先生動了惻隱之心就勉強答應了。 在做法事的過程中女鬼那絕望的眼神不停浮現在眼前,主事先生也不忍讓女鬼永世不得超生,畢竟眾生平等,於是就把女鬼封在另一座山,這位赤腳醫生也漸漸康復了。

 過了三年,這位當家(赤腳醫生的父親)又來主事先生家找他,主事先生一看到他知道他孩子不妙了,接下來當家的說的話也驗證了。

 原來赤腳醫生看這三年里平安無事就陪著老婆孩子回趟娘家,途徑A女埋的山腳下,讓這女該逮到了機會,又重新患上了三年的重病。 這回主事先生鐵了心拒絕,造化如此,他也無能為力。 當家的也只能悲痛的離去。

 不久後便傳來了這位赤腳醫生過世的消息。       

世間萬物,冥冥之中必有因果!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9990169904/posts/pfbid0rXNfs3j2pUFudRZig26J46nW38i78PkUnA4YUEKmdjSbQEiZSG9AN2GuqUw8VDji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來稿: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出離苦海,真實不虛。 勿執著感應!——紅楓

我接觸大福報的人後,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改命的真相:財不入門,任何事都不順?原因都在這裡①一切病從心根除②自命自修③改過培福之道④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不是絕人,不會得絕症】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Change predetermined karma)

越殺生越窮,兩次死裡逃生,上帝留下我的性命原來是為了~~(Escape from death)

豬長人手,人長豬蹄,因果輪迴就在身邊!豬投胎的真人真事,做豬的痛苦,豬在被宰殺後仍有巨大痛苦!

人做的事情太絕了,死得就快 | 因果從來不會欺騙你(Karma will never deceive you)

前世做豬的老和尚講述做豬的悲慘命運!令屠夫轉行!(Being a pig in previous life)

夢中見兩位仙人,隱約對我說:“你的職位已給她人。”(Seeing two immortals in a dream)

高人說:你的磁場太污濁,散發惡臭,再不悔改,性命難保!- Your magnetic field is too dirt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人生酬業》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2024-0410

㊙️玄一門「無上道」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 《改變命運的鑰匙》 ①深信因果②懺悔業障③斷惡修善④積功累德。《玄一人生酬業》斷惡修善、提升境界 就是「人生的意義」。

善人視因果為朋友,智人視因果為龜鑒,愚人視因果為法官,惡人視因果為仇敵。《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語錄》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五戒十善消災難】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成。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千金良方——德】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無我則無痛,無惡則無苦】痛苦源於內心的惡...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痛苦,就說明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和這個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惡,那麼這個人的心靈是根本不會感到痛苦的。

何謂冤親債主?- karmic creditors

【娑婆眾生 無不是業】念頭非常的多,這些念頭都是業,業就是行為,不只是身體動作行為,嘴巴所講的話是行為,起心動念也是行為。身體、言語等有形的行為都是出自無形的起心動念,身業、口業的行為叫做有表業,一般人看得到的;起心動念的意業叫做無表業,也是業。

【因果定律】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心中三毒】貪瞋癡。【十惡業】①身業:殺生 偷盜 邪淫。②口業:妄語 兩舌 惡口 綺語。③意業:貪婪 瞋恨 愚癡。(The Law of Ka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