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是無常】

【禍福是無常】

佛陀經常到各地教化,有一天當他,經過某村鎮時,

看見一個賣魚的老人,正在市集一面叫賣,一面哀傷地痛哭道:

啊!老天爺為何如此…折磨我這個老頭兒?

我的兒子,到底犯什麼過錯,這麼早就死了?

如果今天他能活著,我就不必這麼辛苦的,在這裡賣魚。

佛陀看見,老人傷心的樣子,竟然展顏微笑。

又走了一會兒,看到一隻大豬,全身沾滿屎尿。

若無其事的,在路上走著,佛陀又不禁笑了起來。 

阿難看了深感訝異,走到佛前恭敬問道:

佛陀!您今天為什麼,看見人就發笑?

我想您不會,無緣無故而笑,一定是有道理在。

請佛陀您,說明原因,消除大眾的疑念好嗎?

阿難!你問得正好。

我笑是有,三個因緣。

(1). 我要用那個老人的,愚蠢來教育大家。

因為那個老人每天捕魚,殺害無數生靈,卻絲毫沒有一點憐憫心;

如今自己的…兒子死了;

卻抱怨諸天,奪去他的生命,而哀傷號哭,這是非常愚蠢的行為。

(2). 從前有一個皇帝,植福雖多;

然因常常…心存驕傲,剛愎自用;

所以今世,投生做老人,以賣魚過日子。

(3). 無想天有…80億4000萬劫的壽命;

但是由於執著於空,不能了悟空,亦復空的道理。

所以一旦享盡天福,依舊輪迴受罪做魚,裝在老人的竹簍裡。

佛陀啊!難道貴為皇帝,威德巍巍,也難逃罪業嗎?

阿難!禍與福…都是無常的。

當一個人:處於高官顯職,享受榮華富貴時;

如果能夠…施恩於大眾,就能避免一切禍害。

如果誇耀富貴,任意縱行,大行邪道,福報享盡了,也要受罪。

所以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如聲應響,古今皆同,是不分貴賤的。

過去世,我是一個修行佛道的人;

鄰居信奉鬼神,常常做壞事,災禍就如同,響聲一樣地,緊隨著他。

每逢齋日,我就到寺院,聽經聞法;

德行日積月累,終於能成就如來,為三界至尊。

但是那個鄰居,由於始終沈迷在…鬼術殺生酒色;

因此生生世世,在三惡道輪迴受苦。

如今我已成佛,他依舊為髒臭的豬身。

阿難!我就是累劫以來,不斷地精進聽經聞法,樂於親近沙門;

所以才能證得... 如是莊嚴之相。

佛陀開示後,又以悲憫的眼光,注視一切眾生。

因果報應,不是權勢所能左右,

鬼神也無法操縱,上天更無法控制,

它支配了…宇宙人生的一切。

經上說: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三世因果,循環不失。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RRZc9Pij9HkS4RpJeikjPMorDAN17fX5r4shVrZutbKMyRjJTAmUs3S3KnxhA4m5l&id=381220698654376&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來稿: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出離苦海,真實不虛。 勿執著感應!——紅楓

前世做豬的老和尚講述做豬的悲慘命運!令屠夫轉行!(Being a pig in previous life)

越殺生越窮,兩次死裡逃生,上帝留下我的性命原來是為了~~(Escape from death)

夢中見兩位仙人,隱約對我說:“你的職位已給她人。”(Seeing two immortals in a dream)

豬長人手,人長豬蹄,因果輪迴就在身邊!豬投胎的真人真事,做豬的痛苦,豬在被宰殺後仍有巨大痛苦!

法醫楊日松博士奇遇記

地藏經靈感錄‘’冤魂附身,頭腦愚鈍,誦地藏經,智慧開啓‘’

【人生很熱鬧,但常常好事多磨】順境時,磨的是稜角;逆境時,磨的是心智;平坦時,磨的是厚積薄發。漫漫前路,別著急,慢慢走,此前好事多磨,此後萬事順遂。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不是絕人,不會得絕症】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Change predetermined karm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人生酬業》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2024-0410

㊙️玄一門「無上道」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 《改變命運的鑰匙》 ①深信因果②懺悔業障③斷惡修善④積功累德。《玄一人生酬業》斷惡修善、提升境界 就是「人生的意義」。

善人視因果為朋友,智人視因果為龜鑒,愚人視因果為法官,惡人視因果為仇敵。《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語錄》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五戒十善消災難】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成。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千金良方——德】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無我則無痛,無惡則無苦】痛苦源於內心的惡...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痛苦,就說明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和這個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惡,那麼這個人的心靈是根本不會感到痛苦的。

何謂冤親債主?- karmic creditors

【娑婆眾生 無不是業】念頭非常的多,這些念頭都是業,業就是行為,不只是身體動作行為,嘴巴所講的話是行為,起心動念也是行為。身體、言語等有形的行為都是出自無形的起心動念,身業、口業的行為叫做有表業,一般人看得到的;起心動念的意業叫做無表業,也是業。

【因果定律】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心中三毒】貪瞋癡。【十惡業】①身業:殺生 偷盜 邪淫。②口業:妄語 兩舌 惡口 綺語。③意業:貪婪 瞋恨 愚癡。(The Law of Ka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