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做的事情太絕了,死得就快 | 因果從來不會欺騙你(Karma will never deceive you)

🗞人做的事情太絕了,死得就快 | 因果從來不會欺騙你
(Karma will never deceive you)
業力永遠不會欺騙你

 非常不明白,有人殺生作惡,為何看起來生活美滿?

 

 有人可能會認為:「有些人造了殺生等滔天罪業,但表面上看來,他不僅沒有感受痛苦,反而生意興隆、生活美滿,這是否有違'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 規律呢?   

 並沒有。 如果你去詳細觀察,你會發現他現在造的惡因,不一定馬上成熟;而他正在感受的樂果,則是往昔善業的果報。 所以,因果絕對不會錯亂,倘若一個人透過造罪而累積受用,雖然暫時獲得了快樂,但終究會感受漫無邊際的痛苦。  

 例如,從前的尼洪國家,國王以非法治國。 後來因前世福報現前,最初七日中天降糧食雨,接著降了七日的衣服雨,之後又降了七日的珍寶雨,人們盡情享受從天而降的各種財物,生活非常愜意快樂。 但緊接著又因惡業成熟,天上降下土雨,使所有的人葬身土下,死後墮入惡趣中受苦[ 詳見《雜寶藏經》卷第十之《優陀羨慕王緣》。

   

 《佛教科學論》中也曾講過一個故事:某地有位醫術高明的醫生,有一天,他的診所來了個四十多歲的婦人,她像雞一樣發出“皮鼓、皮鼓” 的聲音,同時身體猛烈顫動,兩手像雞翅膀一樣向左右擴張。 她說自己喉嚨有病,請求療治,但診察她的咽喉,並沒有什麼異狀。 這位醫生是個虔誠的佛教徒,看患者的樣子,很像雞被絞殺時的狀態,詢問之下,她正是當地有名的販雞商的太太,於是他拒絕了她的求診。 這位太太聽了以後,兩手如雞翅般顫動,叫著“苦呀、苦呀”,回到家倒地便死了。

 還有,《前世今生論》中也記載道:有一個養雞專業戶,將所養的雞大批賣給雞販子,令其宰殺以牟取利潤。 後來,他妻子生了個女兒,雙手與雞爪一樣,直接與胸部相連,而且腸子暴露在體外,讓人深覺恐怖異常。 四川電視台對此事也進行了報道,許多人親眼目睹。

 透過以上公案可知,一個人的幸福美滿,若依靠造惡業而得來,這只不過是暫時的,最終痛苦必定會紛至沓來、無法避免。  

 與之相反,一個人生活艱苦、遭受磨難,若是為了行持善法,那也只是短期的,最終勢必會迎來光明。 所以,我們在修行過程中,遇到一些違緣或困難,不要特別去在意、去耽擱。

 有的人老了才得死,

 有的不老就死了,

 現在二十幾歲死的人多了,沒經過老。

 有時候他八苦交加

 我說:“你可能斷老苦。”

 他說:“為什麼?”

 我說:“你可能早死。”

 他說:“為什麼呢?”

 我說:“你做的事太絕了。”

     人做的事情太絕了,死得就快,他自己把壽命減短了。 有沒有這樣的人? 咱們這裡很多啊,不過你們不敢說。 那麼對著自己親友,可以跟他說:“多做好事,才不會縮短你的壽命。”

     車禍好像沒什麼因果,哪會沒因果呢! 為什麼人家不出車禍,你就出了? 為什麼人家在那個時候過得去,那麼一剎那間你就過不去? 說炸彈沒眼睛,我說炸彈有眼睛,好多人被炸彈丟出去很遠,他就不死。 有一個人不是被炸彈炸死的,他自己從床上滾下來就摔死了。 當時炸彈把他摔出很遠去,好幾百步外,從空中摔下來,他不死啊;反而在床上夢顛滾了下來,就摔死了。 他睡在床外頭,他妻子睡在床裡頭,這一翻身摔了下來,就死了。 生死好像也不是跟環境有什麼關係,這也是不可思議,什麼不可思議呢?  業果不可思議。

 這十二因緣念起來—無明緣行、行緣識、識緣名色、名色緣六入、六入緣觸、觸緣受、受緣愛、愛緣取、取緣有、有緣生 、生緣死。 這十二因緣,因什麼? 緣什麼?因著無明欲色,緣著父母。 欲界一有,生了色、聲、香、味、觸,都是你所緣的境界,這就是因緣。 這個因緣咱們講了兩種,一個現在的因、未來的果,一個過去的因、現在的果,叫做果中有因,因中又有果,因果循環不停。

     咱們做一件事,這個是因,這個因一定要結果;如果是好事,結的是好果,現在結、未來結,永遠是要結的。 有沒有有因無果的呢? 也有。 這個有因無果的情況很多,像在過去造了很多的業,一定要結果受苦啊,但是我不孵育它,不給它生長的水土​​條件,果就結不成了,它就死了。 我過去造很多的業,我要受苦還報的,我現在不培育它了,另外有一個好因,我培育那個生極樂世界的因;你那做惡的惡果惡因,是你們孵育它, 它愈來愈大,惑愈造愈大,受報才會愈大;如果我斷了惑,不造業了,於等那個果淹死了,我也就不會還報。

     有因無果,就舉這麼個例子,如果我種下一個,不一定種下去都會成長,要是碰到天干、水土不服、人工不到,就不結果了。 糧食打不成,沒果啊,種了。 有因無果是這麼解釋。

     一般而言,有因一定有果。 像我們這個業,很不容易斷的,天天在孵育它,天天在貪嘛,以前在貪,現在又在貪,未來又要貪,永遠在貪,永遠孵育它,當然是有啊。 你永遠在愛呀,人家講愛情比生命還高啊,「生命雖可貴,愛情價更高!」那就去愛吧,愛完了就把生命給搭上了,那就愛不到了,但是可 給他造業了,他未來的一生就受了,這是十二因緣法。 苦、集、滅、道,叫做四聖諦。 苦、集是世上的生死法,集是因,苦是果。

     因為你起了很多惑,造了很多的業,招記來的自然要受苦,苦就是果了。 誰受苦呢? 身、心。 身哪,有些人受罪代價關監牢,因為這是個身業,說身是苦。 你家裡就是一個牢,「家」字跟「牢」字兩字都是寶字蓋,都是扛起的,把你扛到裡頭,信嗎? 「牢」是個牛,「家」是個豬, 牛跟豬都差不多,研究過嗎? 想一想,牛跟豬差好多,牛給人家勞累一生,最後老了,人家賣了,而且挨一刀去;豬呢,就便宜了,它倒在豬 圈裡光睡覺,然後就挨一刀。

     這些苦果是怎麼來的? 就是過去招感、招記來的。 這個記就是世間的因,這個苦就是你這個身心所受、所愁的苦果。 這裡有很多的敵惱逼迫你,想不做都不行。 不想造業,誰想做壞事?但是逼你非造業不可。 你問那個殺豬宰羊的,我跟他們談過很多話,都懂得因果啊,我說:「你懂得因果,為什麼還殺呢?」他說:「師父啊!沒辦法呀,不然我活 不下去,我家裡頭…。」明知道是業,還非造不可,這就是逼迫苦,自己不願意做。

     你看,哪個婦女願意當妓女,她被逼迫的,她沒辦法,落到那個地方。 這就是愁於身心所屬的是因,償還啊,身心償還你所招感的,你自己做的,你還債嘛。 但這無量劫來的債,還得完嗎? 還不完啊。 今生好一點,若生活過得愉快一點,家庭也幸福一點,來生又變成什麼樣子? 又隨哪個因去轉了? 無量的因哪! 知道這種道理了,趕快斷,斷什麼呢? 別 造因就不受果,現在先斷因。

     菩薩是畏因,咱們眾生是畏果。 菩薩不敢造一點壞事,一起念馬上就止住,覺知前念起,只須後念不起,不讓它相續。 眾生不然,眾生就是相續,眾生他是非得發這身口七支,他在貪裡頭,他說:「我沒做啊,我心裡想啊,我不敢去做啊。」不敢去造 業那也是止了,這是世上的因果。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9990169904/posts/pfbid05hHCcXeW9Gg84hhRJWaMC8rtyFXUY9S93BoRSnWWkcjndh4dKJ8xYTWYhfhjDHJ1l/?mibextid=Nif5oz

《玄一學佛修行》
會集 集結 流通 分享
從古至今 古今中外
高僧大德「善知識」
經典法寶「圖文影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六道的輪迴是不是真實的?(is it real)

法醫楊日松博士奇遇記

​每個人身上都有無量的眾生,而當你情緒產生時,眾生也會顯現

手淫是邪淫、也是鬼交!人控制不住手淫,要唸《金剛經》還債!

【不是絕人,不會得絕症】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Change predetermined karma)

來稿:【我從小滿口謊言、愛講是非,傷人無數,現在的遭遇讓我後悔不已】

高人說:你的磁場太污濁,散發惡臭,再不悔改,性命難保!- Your magnetic field is too dirty

【人心易昧,天理難欺】公堂上隻言片語,上天也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並成為決定子孫後代命運的依據。百年之後,終使得他的子孫後代,享有高中狀元的福報。那些掌管百姓生殺大權的人,也可以以此為鑒,並有所作為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人生酬業》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2024-0410

㊙️玄一門「無上道」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 《改變命運的鑰匙》 ①深信因果②懺悔業障③斷惡修善④積功累德。《玄一人生酬業》斷惡修善、提升境界 就是「人生的意義」。

善人視因果為朋友,智人視因果為龜鑒,愚人視因果為法官,惡人視因果為仇敵。《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語錄》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五戒十善消災難】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成。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千金良方——德】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無我則無痛,無惡則無苦】痛苦源於內心的惡...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痛苦,就說明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和這個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惡,那麼這個人的心靈是根本不會感到痛苦的。

何謂冤親債主?- karmic creditors

【娑婆眾生 無不是業】念頭非常的多,這些念頭都是業,業就是行為,不只是身體動作行為,嘴巴所講的話是行為,起心動念也是行為。身體、言語等有形的行為都是出自無形的起心動念,身業、口業的行為叫做有表業,一般人看得到的;起心動念的意業叫做無表業,也是業。

【因果定律】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心中三毒】貪瞋癡。【十惡業】①身業:殺生 偷盜 邪淫。②口業:妄語 兩舌 惡口 綺語。③意業:貪婪 瞋恨 愚癡。(The Law of Ka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