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國中全年級最聰明的兩個同學,人生最終走向了兩個極端(Life eventually goes to two extremes)

【積德行善才能改變命運】
人做善行,必有福報。
當你 積德行善
到一定程度時,
《福德的力量》
會「引導」你
遇到善緣,
遇到貴人,
遇到好機遇,
遇到好姻緣,
遇到好風水的房屋,
遇到好風水的地。

玄一:福德才是正神!
人死為鬼,正直為神!

📮來稿:國中全年級最聰明的兩個同學,人生最終走向了兩個極端
 

 📧本文為通博居士 4月9日投稿

 
 國中全年級最聰明的兩個同學,人生最終走向了兩個極端

   末學出生在陝西關中農村,在鎮子上讀的小學和初中。 班上的同學也都基本上來自周邊農村,大家成長的環境大同小異,祖祖輩都是當地的農民。

   但是作為一個農家孩子有的抓住了21世紀經濟起飛的機遇,利用教育知識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成功完成了鯉魚跳龍門。 有的擁有很高的資質,但時代的機會對他來說就是一團看不見的空氣,白白就這麼錯過了。

   末學自己也在參加工作以後,多次思考這個問題,對一個農家孩子來說教育是改變他人生命運的最好的途徑。 沒有比這更好的路徑了,真的,末學一路走來跟很多不同的人都探討過這個問題,得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

   接下來講的就是末學自己親身經歷的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希望大家可以從中獲得智慧。

   末學在初二時班裡考試的第一名當時跟我玩的挺熟的,這個第一名姓魏,暫且稱他魏同學。 當時他給末學的感覺就是上課稍微聽一下,就把這個知識點掌握的很牢靠了,課下不用廢多大勁,考試基本上都是高分。

   再後來我跟他玩的更熟了,發現這個人腦袋特別的好使,轉的特別特別快,一般人根本跟不上他的思考節奏。 在跟老師辯論的時候,老師都辯不過他。

   他告訴我暑假他爸帶他到市裡面的大醫院測他的智商,醫生對他爸說你家的孩子才14歲但是智商已經達到18歲人的智商呢。

   這個魏同學很聰明代課老師全部都承認,這個同學從小學到國中周邊的所有同學老師都說他極其聰明,腦袋瓜轉得快,甚至末學都上大學後,再碰到他們村的打聽這 位魏同學的情況,他們村提起這位魏同學都第一反應是那傢伙頭特別發達。

     這個魏同學也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做人太浮誇了,很容易飄起來。

  後來變得自己誇獎自己,人最怕飄起來,最後變得上課也不認真聽講了,成績不用說也是一落千丈。

  而且這個魏同學有個什麼特質呢,特別喜歡欺負班裡面那些反應比較慢學習成績很差的那些同學,覺得自己凌駕於他們之上,俯視他們那樣。

   上了初三之後我和魏同學不在一個班了,他在9班我在4班,這時候魏同學追起了我們班的一個女孩子,三天兩頭給我們班跑,最後確實把那個女 那孩子追到手呢,在學校談起了戀愛。

    這時候我聽9班的同學說,這個魏同學不斷學習上已經嚴重掉隊了,在做人上也已經身敗名裂呢,經常和老師班幹部對著幹,最後中考的時候連高中都沒考上。

    等到第二年別的同學去縣城讀高中了,這個魏同學有一次在車上跟他偶遇,才得知他在縣城繼續讀初三,由於他的本性難移依然心性越來越差,第 二年考的更差了,最後聽說只考了180多分,真是令人唏噓曾經的神童級人物第二次中考成績都不及分數線的一半,泯然眾人。

   又過了兩年,我無意中在一個鄉村高中看到魏同學的身影,這個時候的魏同學經常和街道的混混走在一起,在學校和那些穿著嫵媚的女同學來往密切。 後來聽說進這個鄉村高中還是家裡花大錢買進去的。

   再後來聽說這個魏同學家裡父母學校老師都管不下呢,高中也沒讀完家裡就送部隊當兵去了。

     從此以後再無音訊。

   我初三的同桌姓馬,也是我們當時的班長,我們就暫且稱呼他為馬同學。 這位馬同學可不一般啦,據說是我們當年那批同學裡面現在混得最好的。

   這位馬同學的父親是個農民工,就給人家幹蓋房子的苦力活,就是這麼一個家庭卻出來了他這麼一位極度優秀的人物。

    馬同學從小到大都是學霸極的人物。

   初三跟我坐了個同桌那會兒認識的他,這個人有多厲害了,數學考試基本上每次都是滿分。 多次考過全年級第一名,所有老師都知道他天賦異禀在理科方面是難得一遇的人才。

   最主要的是這位馬同學他跟別人不一樣,他國中期間中午有兩小時的吃飯時間,吃飯也就花費半個小時,剩下的時間都在網咖打遊戲,整個國中期間就一直這麼過來 ,但絲毫沒有影響到人家的考試成績。 這個馬同學他心裡始終有一桿秤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在初三的時候我們黃土高原那邊的小鎮每年都有那麼幾天開大集,就是很熱鬧的場面賣什麼的都有,也有那種不正經的歌舞團收門票在裡面演出,裡面的 女郎都是穿著暴露很不正經的那種。

   當時我們6個人一塊去逛集,我就準備叫同學們一塊進去看看,其中有3個就主動拒絕了,我跟剩下兩個就一塊進去了,馬同學就是拒絕的一位。

  後來事實證明當時沒進去的3位走上職場上班後,確實比進去的3個混得好的多得多。 有些事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定數。

   在初三的第二學期班上的女同學給馬同學主動寫情書告白,那個女同學其實也很優秀。

   但馬同學還是沒有做出越界的事情,在班上主動保持與那個女孩的距離,沒有影響到雙方的學業。

  若干年後我聽說大家都讀大學後,那女孩還在追馬同學。 女孩子人長得漂亮,而且又能幹,但是馬同學即使到讀大學還是覺得兩個人個人因素確實不適合,始終沒有傷害浪費過人家女孩子的感情。

   在中考那年馬同學發揮的很好,成績很高,高中直接去我們市裡面最好的高中讀書,高中三年馬同學繼續保持成績依舊出色,在高考的時候考了600分,順利被河北 石家莊一家軍校錄取。

   後來馬同學跟我講他們軍校是全中國可以排前15名的軍校,再往後馬同學在軍校讀了研,本碩期間一直學的是導彈專業,成為了國家的國防科研人才。

     畢業後馬同 學被分配到東北工作,工作待遇特別好。

  前幾年聽別的同學說,馬同學家裡蓋房子那些錢都是馬同學給他爸打的。 去年底我看馬同學髮朋友圈已經找到了愛情的歸屬,女方人長得莊嚴漂亮,聽說就是馬同學工作的當地人。

  女方工作也特別好,常去國外出差,聽說雙方父母都見過面,女方都不問馬同學家要聘金。

    馬同學的現在只能用愛情事業雙豐收來形容。

   馬同學和魏同學都曾是全年級僅有的兩個神童級人物,但由於不同的個人價值觀,不同的處事方式,不同的思維方式最終造成了天差地別的人生成就。

    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馬同學自始至終初心未改,但魏同學卻忘了初心,迷失自我,自己把自己美好的前途給毀掉了。

   願天下人都能像馬同學一樣把自己的一生越走越好,而不是像魏同學那樣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爛。

📮來稿:她做了什麼? 讓算命大吃一驚 “面相怎麼變差很多?”

 我是90後女孩,小的時候,老家有個會算命的先生,看了我的面相,說我以後是個極有福氣的女孩。

 大學畢業後,我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去找工作,而是和朋友創業,做電子商務。 我的運氣很好,加上我和朋友很用心勤奮,​​生意做得相當好,比起同班的其他上班的同學,收入高幾倍。

 去年的時候,我交了個男朋友,男友的各方面也相當不錯,長相好,少年老成,我們兩個可以說是門當戶對。 我們的感情也很好,是公認的配配的一對。 那時候的我,覺得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了,以後一定會跟他過一輩子,熱戀時光,很美好。

 就這樣,戀愛了一年後,我懷孕了。 當時,我的事業正在上升時期,情況大好,而且還沒考慮結婚這麼快。

 和男友商量之後,覺得就此結婚,還太倉促,兩人都沒有做好結婚和為人父母的準備,而且如果生孩子,肯定會影響到我的事業,我實在放不下蒸蒸日上的事業。

 於是,我們商量之後,決定打掉孩子,於是我們就去醫院做了人流。 沒想到,厄運就此開始了。 就像中了詛咒了一樣,這件事情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急轉直下,就像掉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

 墮胎後,我的身體變得很差、很虛弱,常常腰痛、還得了婦科病。 而我的電商生意也一落千丈,總遇到一些不順的事情,到後面還虧本了。

 禍不單行,我和男友的關係也開始惡化,原本感情很好的兩個人,變得疏遠、冷漠,有時候總會莫名其妙地吵架、冷戰,弄得我們都身心俱疲。

 而男友也跟我一樣,運氣也是一落千丈。 開始,他買的股票虧得一塌糊塗,虧了大筆錢,在單位裡,原本已經要升職了,卻又莫名其妙落選了,在單位裡越混越差,還出了車禍,撞爛了車子, 所幸人倒是沒事。

 更糟的是,他的父母開始反對我們在一起了。 在那段雪上加霜的日子,真是如惡夢般。 我和男友的感情越來越差,最後,他劈腿了。 最終,儘管我百般挽回,還是改變不了厄運,我們最終不得不分手。

 後來,我又回了趟老家,又見到了那個曾經說我福氣好的會算命的老先生,老先生一看我,大吃一驚:你的面相怎麼會變得差了很多?

 後來,我才知道,墮胎是很損陰德的事情,是墮胎,折損了我和男友的福報了。

 墮胎真的很損福德,觀察身邊的人,凡墮過胎的人,運氣都變得很差。 我有一對朋友,墮過三次胎,他們夫妻倆就一直倒霉,老是賺不到錢,日子過的緊巴巴的。  

奉勸那些打算墮胎的年輕人們,打消墮胎的念頭,也奉勸那些墮過胎的人們,趕緊真誠懺悔,為被墮孩子積修功德。 墮胎的危害是巨大的,它會讓一個人的運勢不可逆的改變(請注意不可逆三字)。

 首先,一個人轉世為人,需要龐大的福報。 換言之,一個孩子可能用了幾世積攢的福報換得了此世為人的機會,而身為父母者將這個孩子為人的機會扼殺掉了,這會導致巨大的怨氣。

 許多神秘學者都認可的一種說法是:大部分墮胎的嬰兒魂魄,具有極大的怨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墮過胎的男女(注意,是男女)日後再想要孩子的幾率會低的出奇 。 其次,墮胎就是殺人,這是不需要辯論和辯解的事。

 在現今社會,有一種觀點認為,墮胎的那個「肉塊」並非生命,持有這種觀點的人,將這「肉塊」與「未受精」的母雞蛋視為同樣的東西,並號稱: 既然可以吃未受精的雞蛋,為何不能墮胎?

 這是沒有良心的說法,是違背天道的說法,墮胎就是殺人,這是一個不需要討論的事情,殺人的罪業有多大,想必大家是有所了解的,那不是一點點積善功德就可以彌補 的,對大部分人而言,很可能這是之後一生所做的全部善事都無法彌補的罪業。

 最重要的一點是,每個人一生有沒有孩子,有怎樣的孩子,其實都是每個人福報所定。

 當墮胎後,其實這個福報就使用了,換言之,很可能一個人命中註定要有一個聰明美麗的孩子,接過這個孩子被「墮落了」;那麼之後生養了別的孩子,可能就不 會如此優秀了。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墮胎父母日後生養的孩子往往多病多災。
 最後! 女色男色,終究是空相,那不過是我們大腦自欺欺人的東西,實際上是不存在的,感覺與感受都是根本不存在的東西,早日看破這些,脫離慾望苦海。

 有過墮胎經驗的人,可以去九華山,尋求地藏菩薩無邊佛力的幫助,地藏菩薩時大願王,是大慈悲王,是有無限的善巧方便,無限的憐憫的。

(圖文轉載:為改變命運平臺)
https://www.facebook.com/100070286227696/posts/pfbid0gbwwcnJT19nEKrnu6xDfWXQQ9g8nA34cT7Kc733vECfxBRGuQmgzH7W5vX2ezzE6l/?mibextid=Nif5oz

人生最終走向了兩個極端 英文
(Life eventually goes to two extremes)

選擇比努力還重要
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標籤:
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經, 
孝道, 孝順, 孝敬, 孝養父母,
百善孝為先, 萬惡淫為首,
以孝對治淫, 家和萬事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界六道及六道輪回的真相揭秘】《圓覺經》雲:“三界輪回淫為本,六道往返愛為基。” 淫欲是生死的根本,是輪回的原動力,是障礙佛道的病本,眾生在六道輪回,根本的原動力就是情欲所牽纏,眾生要上升與墮落,都被情欲所束縛而不得自在

㊙️在我們看來,人跑來跑去,好象沒有規則,其實是有規則的。有的人說,你某一年驛馬星動。什麼是驛馬星?就是磁場運行到這一年就叫你動,不動也不行;可能是陰錯陽差、可能是鬼使神差,就是叫你動。有的人說,你某一年紅鸞星動,那可能會在沒有明顯徵兆的情況下,一下子突然就結婚了。(destiny)

【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 觀音救了我母親】當晚,母親夢見觀音菩薩召喚她一起坐下,並給她一杯綠水喝下。第二天,母親的病情減輕了一半,幾天後竟然痊癒了。多年的頑疾從此不再復發。劉山英更加相信觀音菩薩的加持和靈感,並且更加虔誠地誦經。(Namo Guanyin Bodhisattva)

【不能不信的因果】Cause and effect cannot be disbelieved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福盡而死是真理,故當惜福少享福。◎不但自己惜福,還要教育子女、學生惜福,為他們而惜福。◎人的福報有限,能節約不貪著,就可以延壽,如果過分奢侈,福報享盡了必定福盡而死。(become a master)

㊙️【唯有修行認識因果才能解脫輪回】很多人認為死了就沒了, 其實死才是剛剛開始, 肉身沒了靈魂不死不滅! 死後根據生前的所作所為, 由業力牽引發配到, 六道中的一個道, 這就是六道輪回。

【利令智昏,利就是錢】人就是很迷惑顛倒,不知道因果的可怕。實際上他也沒有真正認識錢,他要是真正認識了,他就不爭了,他就放下了。想一想,錢這個東西多麼可怕,它可以殺害到你的生命,也可以毀壞你的法身慧命。(No real understanding of money)

《戒邪淫大全》萬惡淫為首,死路不可走(dead end)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弟子規》講:「能親仁,無限好,德日進,過日少;不親仁,無限害,小人進,百事壞」。選擇善知識做老師,親近善友,我們的道業才能不斷增長。(lives with cripples learns to limp)

【因果律前人人平等】這個因果律,它是在宇宙間自然的規律,不是誰定的,不是教條式宗教,誰規定這個,沒有規定這個就沒罪。有沒有定,你只要犯了那個,就有業報,這個叫因果律。(law of cause and effec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人生酬業》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2024-0410

㊙️玄一門「無上道」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 《改變命運的鑰匙》 ①深信因果②懺悔業障③斷惡修善④積功累德。《玄一人生酬業》斷惡修善、提升境界 就是「人生的意義」。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善人視因果為朋友,智人視因果為龜鑒,愚人視因果為法官,惡人視因果為仇敵。《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語錄》

【五戒十善消災難】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成。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千金良方——德】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越殺生越窮,兩次死裡逃生,上帝留下我的性命原來是為了~~(Escape from death)

【愛得死去活來的,往往是前世的「冤親債主」】- Karmic credit

【一個釣了五十年魚的人,遭遇的罕見怪病】

【無我則無痛,無惡則無苦】痛苦源於內心的惡...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痛苦,就說明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和這個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惡,那麼這個人的心靈是根本不會感到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