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不配位,必有災殃!】(dé bù pèi wèi)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https://youtu.be/EVrUyDS2eNQ?si=JkE-js810eM6y6P5

為什麼今天的年輕人容易英年早逝?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一出名就死了?為什麼有些官員一升官就得重病?為什麼有的人家裡剛蓋完房子,人就出車禍去世了?為什麼?

就是四個字
“德不配位”,

我們所有的財富、智慧,我們的一切,老祖宗用一個字來代表叫“物”,

厚德才能承載萬物,
這就是
清華大學的校訓
—“厚德載物” 。

厚,深厚的意思,

德,按照自然規律去工作、去生活、去做人做事,

載就是承載,

物就是我們說的福報,

相反是那句話叫
“德不配位”,

“位”就是我們的待遇,就是我們的德行不配我們的福報,

打個比方說,

這有一張桌子,它能承受十斤重的份量,您非得給它放上15 斤、20斤、50斤的重量,那我們看這個桌子怎麼樣?

它就開始發抖,
它就開始變形了,
出現崩潰之前的先兆,

所以我們要明白
古訓“厚德載物”,

金錢、權力、名望都是自己的福報,都是壓自己的物啊,您能承載的了嗎?

靠什麼承載,靠符合萬物規律的德行,比如有當父母的,當爺爺奶奶的,你要經常把珍惜福報這句話跟自己的孩子講,對他非常有好處。

福報,福報就是我們的享受,譬如我吃得好,我穿得好,我能有一萬的不穿一千的,能吃十萬的我不吃兩萬的,這些都叫福報,

中國人講惜食,珍惜的惜,食物的食,惜食、惜衣,就是我們穿的衣服,你要珍惜它,人貴惜福,你得積攢自己的福報。

有人說:老師,你講的我不相信,那就四個字送給你,“以身試法”,

過去有一句話: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這個道太重要了,
生死還是存亡?

有的商人,以非法的手段,去要那些你命裡頭裝不下的東西,你這不是惹禍嗎?因此坐牢判刑的例子還少嗎?

他的德行跟他的待遇、福報不相稱,我用便宜的手機、穿便宜的布鞋,普通的衣物,我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我認為我沒有那麼厚的德行,所以我用這些很簡樸的東西,我心裡很踏實,若你沒有德行,而要享受的太大,要奔馳、寶馬、豪華別墅,頓頓飯都是上千上萬,就是消耗自己的福報,折自己的福,您真敢吃,真敢用啊?

現在人們瘋狂的追名逐利,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價,為了掙錢不惜一切手段,

我們現在天天看這個奔馳車好,那個大別墅好,看人家當官當這麼大,心想,我一定要把這個錢掙到手,大家都是在這樣想,完全不懂得道德,結果會如何呢?

「“倫常乖舛,立見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現在的學生、孩子也是那樣,他不管自己是什麼身分,就是要最好的,你現在一分錢不賺,你就要最好的,誰教的?

電視教的,社會在教,家長也在教,老師也在教,攀比,家長都鼓勵~媽媽明天給你買個更好的壓倒他,你看看,完全錯誤!

孩子不知道,
享福太多了會怎麼樣?

我們老祖宗講的,這會折你的福報,我們老年人過去講“折福折壽”,是有道理的,大家不要忘了,壽命和福報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個能量體,我們不會愛孩子,現在對孩子的那種愛完全是違背常理知識的,你越愛,他生病越多,越容易出災禍,越容易夭折。

年輕人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去世的那麼多?三十多歲,突發疾病為什麼那麼多?

因為他的福報、能量快速消耗了,所以吃的簡樸、用的簡樸,真有好處,明白了這個道理,才知道厚德載物,你才敢消受,你看著領導坐好車,就想把他拉下來,你看那些企業家那麼有錢,就想我要把這個錢拿過來,你就不知道想想,人家有什麼樣的德行和福報,他才能坐在這個位置上,才能坐的安穩,

再說一句《周易》裡的話: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你看著人家發財,你看著人家出名,你看人家當教授,當領導,你心裡不平,但你有沒有想過人家的祖上有多大的德行,你有沒有?

福報是果,因在於修,福報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修得來的,做人不能太張揚,每個人的背後,總是有一雙眼睛在盯著的,一種情形是,因為潔身自好,行善積德,屏蔽了你的身子,那雙眼晴看不到你,你也就太平無事了,一種情形是,因為你的張揚,忘乎所以,得意忘形了,甚至是瘋狂成一團火了,那雙眼晴就會盯上你了,災難也就隨之而降了。

「西方有人士說過,
上帝要讓一個人滅亡,
必定讓其先瘋狂」

一輩子為人處事都是把自己放低了,再放低了,上至達官貴人,下至販夫走卒,修得了“福報”,也是要慢慢用、省著用的。

“物”就是各種收成,各種財富,

“物”只能用“厚德”載,
否則反而會成為各種災難。

佛經上說:菩薩已滿眾生一切願望,但是眾生業重取不到,

上天之所以沒有給我福,因為我目前的德行載不起,給我就害我,

這就是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的道理。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341619469/posts/pfbid02YLpqpHS553FUmqBxkyptC25HtycswpQ2mgkyPGPh7PGszs9kfvYgRwcLz4Hnjfs1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殺生越窮,兩次死裡逃生,上帝留下我的性命原來是為了~~(Escape from death)

來稿: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出離苦海,真實不虛。 勿執著感應!——紅楓

我接觸大福報的人後,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改命的真相:財不入門,任何事都不順?原因都在這裡①一切病從心根除②自命自修③改過培福之道④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人做的事情太絕了,死得就快 | 因果從來不會欺騙你(Karma will never deceive you)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他叫囂著:「有本事你就讓老天報應我啊!」才一會,悲劇發生了

豬長人手,人長豬蹄,因果輪迴就在身邊!豬投胎的真人真事,做豬的痛苦,豬在被宰殺後仍有巨大痛苦!

【不是絕人,不會得絕症】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Change predetermined karma)

前世做豬的老和尚講述做豬的悲慘命運!令屠夫轉行!(Being a pig in previous life)

夢中見兩位仙人,隱約對我說:“你的職位已給她人。”(Seeing two immortals in a drea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人生酬業》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2024-0410

㊙️玄一門「無上道」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 《改變命運的鑰匙》 ①深信因果②懺悔業障③斷惡修善④積功累德。《玄一人生酬業》斷惡修善、提升境界 就是「人生的意義」。

善人視因果為朋友,智人視因果為龜鑒,愚人視因果為法官,惡人視因果為仇敵。《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語錄》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五戒十善消災難】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成。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千金良方——德】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無我則無痛,無惡則無苦】痛苦源於內心的惡...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痛苦,就說明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和這個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惡,那麼這個人的心靈是根本不會感到痛苦的。

何謂冤親債主?- karmic creditors

【娑婆眾生 無不是業】念頭非常的多,這些念頭都是業,業就是行為,不只是身體動作行為,嘴巴所講的話是行為,起心動念也是行為。身體、言語等有形的行為都是出自無形的起心動念,身業、口業的行為叫做有表業,一般人看得到的;起心動念的意業叫做無表業,也是業。

【因果定律】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心中三毒】貪瞋癡。【十惡業】①身業:殺生 偷盜 邪淫。②口業:妄語 兩舌 惡口 綺語。③意業:貪婪 瞋恨 愚癡。(The Law of Ka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