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古惑仔,病中見到惡羅剎(Seeing evil Rakshasa during illness)

📰俄國古惑仔,
病中見到惡羅剎 英文
(Seeing evil Rakshasa during illness)

 朋友的太爺爺,生前精通俄語。 老人年輕時候,從一位前蘇聯軍人口中聽聞的故事:

 時間是沙皇統治時期的俄國,具體年份不詳,地點是今隸屬於白俄羅斯境內的某個小鎮。 鎮上有一中年男人,本是村裡的閒漢:他窮困潦倒,卻終日酗酒、賭博;且時常去「光顧」風月場所,對自己的妻子和年邁父母時常因自己心情不好而大肆打罵 ,後者也不知道是由於懾於其“威力”,還是因對其縱容,常常對他言聽計從、無限忍耐。 年輕時,男人在鎮上就常常打架鬥毆、小偷小摸,敲詐他人,在當地也是「赫赫有名」。

 這天,這位50歲的男人,和另外兩個狐朋狗友,合謀去「幹一件『大事』」:在三日後,趁鄰鎮一戶富裕人家舉辦party時混進去,搶劫一些財物。 轉眼之間,時間來到了三天後。 三個男人喬裝打扮成富人後,在門衛戒備不嚴的前提下,以主人的朋友的身份,悄悄地混進了那戶人家。

 就在眾人載歌載舞時,男人見「時機」成熟,便暗自拿出事先藏好的武器,對另外兩個同夥發出「暗號」後,三個人即開始實施罪惡的行徑。 突然,一名隱藏在黑暗中的主家的護衛,開槍擊中了男子。 他立即應聲而倒。 再次睜開眼睛時,男人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面的病床上。 他事後對人回憶:自己聽到槍響後,隨即覺得自己的後背遭槍擊處一陣發熱,便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男人發現自己隻身一人處在一個陰暗無光、地勢極為開闊的地方。 就在他疑惑自己所處的地點究竟是哪裡時,從四周衝過來一群頭上長著角的、身高大約五公尺的怪物。 它們面目猙獰,看起來十分可怕,拿著各式各樣的兵器,向自己叫喊著衝過來。

 他自然嚇得魂飛魄散,瘋狂地逃跑。

 跑了很長一段路,他發現四周的光線越來越暗。 直到來到了一個熾熱無比、有人哀嚎不斷的黑暗之地。 這時,他不由地停下了腳步。 因為,眼前是山崖和大火交織在一起的一眼望不到邊的空間。 就在他驚詬不已時,一個人出現在身旁,喊著他的名字。 男人轉身看去,那居然是自己逝去多年的叔叔。

 鎮上的人都知道:叔叔在世時,自少年時起就叛逆至極,他的父母,也就是主角的爺爺和奶奶根本管不了他。 叔叔在十五六歲時,連續兩次:一次因為父親制止自己偷竊他人錢財,惱羞成怒,竟然開槍擊傷了自己的父親,也就是主人公的爺爺,後者休養了很久才痊癒;另一次,他 由於自己的母親嘮叨個沒完,就怒不可遏,直接揮刀將生身母親,也就是主角的奶奶砍成重傷。

 叔叔長年累月遊手好閒,酗酒、賭博成性,常參與竊盜、搶劫、詐騙等罪惡活動。

 在28歲那一年,叔叔和另外幾個人因為了給他們這一團伙的吃喝玩樂「爭取」來源,竟然去搶軍列,結果被看守的士兵當場擊斃。

 

 插一句,那位前蘇軍士兵表示:叔侄二人去搶劫軍列和富裕戶,完全是出於供自己及同夥揮霍、享樂的目的,而絕非像之前一些人誤以為的“二人 是那個時期的革命者、是參與推翻沙皇反動統治的革命行動在劫富濟貧”

 話歸正題,叔叔赤身裸體,滿身傷痕,神情憂傷,腳上戴著腳鐐。 他焦急地對主角說:孩子,你怎麼來這裡了? 趕快走,不要回頭!

 男人轉身就跑,這時,他一個激靈醒了過來,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

 再後來,他是否經歷了官方的刑罰就不得而知了。 傷痊癒之後,他洗心革面,棄惡從善。

 晚年,男人一直致力於當地教會的神職勸善工作。

 在一些佛教居士聽聞上述案例後,認為:主角在夢中經歷的那些追殺他的妖魔鬼怪,其外型極為接近佛經中所描述的惡鬼羅剎。

 而主角描述的那個“漫無邊際的大火和山崖交織的空間”,極為接近佛教中的火海大地獄。 他逝去的叔叔由於生前的種種惡行,也極可能在其中受苦。

 儘管歐美國家的人們,多數沒有佛教及相關的因果報應信仰。 但是,世人的業力成熟以後,報應自然現前,無論其國界、種族和宗教信仰,因為因果真實不虛。

📮來稿:親見人畜投胎---轉世為母雞、嬰兒、小狗

 
 本文由「 覺悟」2022年3月22日薦稿

 

 我的童年、少年時光是在南方一個古老的小鎮上度過的。 小鎮不大,一條橫貫南北的老街,把小鎮分為南頭和北頭。 那裡民風淳樸,鄉鄰們和睦相處,誰家有個什麼大事、小事、新奇事,不過一頓飯工夫,全鎮幾乎就家喻戶曉了。 說說這裡發生的輪迴實例:分別轉世為母雞、嬰兒、小狗。

 一、藉多還少,做雞還債

 我們鎮上有戶人家,為人善良,家境富裕,待人寬厚,誰家有困難向他借米借糧從不推託,而且借的人還與不還,也不計較,人家來還米,從不 驗看,只隔屋說聲「倒米缸裡吧」。

 有一天,他們家傳出件奇事,這家女主人夜裡做了個夢,夢見他們家以前的一位死去的鄰居,這位女鄰居很慚愧的對她說:「我是某某,前 生多次借你家的米,每次都是你滿升借給我,我卻是倒拿升筒,用升底裝一點米還回,而你卻從未發現。但是欠債總是要 還的,這是天理。閻羅判我此生變雞,生蛋還你的米債。在你床下,有一隻大火盆,內有雞蛋,那就是我還你的米債。今日債已還清, 我走了。」女主人就對家人說了此夢,大家都覺稀奇,趕緊掀起大床,果真有一大火盆雞蛋,旁邊有一隻死了的母雞。

 此事傳開,人們都唏噓不已。 從此小鎮的人,都深信因果,沒人敢借債不還,做生意的人也從不短斤少兩。  

 二、對河上岸的故事

 有一天,南頭的一戶人家生孩子,生下一個男孩。 孩子生下來一聲沒哭,看著自己的手說:「哎呀,我的手怎麼變的這麼小了?」這話差點沒把家人和接生婆嚇死。 接生婆壯膽問道:“你是誰?”他說:“我是金四爹爹呀。”

 接生婆提起男嬰的腿,在他屁股上猛打三巴掌,孩子一下哭出聲來,與一般嬰兒無異。 不多會兒,北頭傳來消息說:金四爹爹沒了! 人們方才明白,這孩子就是金四爹爹轉世。 我們老家把這種現象叫做「對河上岸」。

 三、我乾爹差點投了狗胎

 這是我乾爹經歷的故事。 我十三歲那年,有一天中午,我乾爹慌張張跑到我家,對我爹說:「哎呀,我剛才差點回不來了,投了狗胎了。」我爸忙問是怎麼回事 。 他說:「我剛剛睡在家門口的竹榻上乘涼,睡中看到迎面來了一輛馬車,車上坐滿了穿著花衣服的姑娘,嘻嘻哈哈笑鬧著,對我招手。我覺的好玩 ,就跳上車了,車子朝著一城門馳去。眼看車就要穿過城門,車上的一位姑娘將我一推,說道:誰叫你上來的!快下去!我摔在 地上,把我摔醒了。我醒後,去上廁所,到廁所門口一看,剛生下一窩小狗,全是花毛母狗,一隻小公狗在旁邊死了。我一下想起剛才 這個夢,嚇出一身冷汗,原來那一車花衣姑娘是轉生投狗胎的。」 

 我乾爹心有餘悸的說:“我可能是壽命未到吧,躲過了一劫。”

 順便提醒大家,人間的節日往往就是無數眾生的刑場和忌日,在我們吃喝歡宴的同時,也是我們與眾生結怨和無量苦難的開始。 一切眾生的關係不外乎報恩報怨、討債還債,真的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明白了事實真相,你就曉得,人生在世,沒有吃虧上當的,也沒有佔便宜的。 我前生佔別人便宜,這一生他占我的便宜,還掉了。 所以佛門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想想因果輪迴,我們就該知道怎麼做人了。

https://www.facebook.com/100070286227696/posts/pfbid02PsNhyTT3LEFgKJcp3g3Bdsg3W8VezVKJYUScv6Jutpg5fG2ZpRdLEBrQVv1bXbAo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六道的輪迴是不是真實的?(is it real)

人做的事情太絕了,死得就快 | 因果從來不會欺騙你(Karma will never deceive you)

手淫是邪淫、也是鬼交!人控制不住手淫,要唸《金剛經》還債!

【不是絕人,不會得絕症】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Change predetermined karma)

高人說:你的磁場太污濁,散發惡臭,再不悔改,性命難保!- Your magnetic field is too dirty

我接觸大福報的人後,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改命的真相:財不入門,任何事都不順?原因都在這裡①一切病從心根除②自命自修③改過培福之道④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法醫楊日松博士奇遇記

【萬事不順,是因為缺乏福報,鎮不住】當人現有的福分超過所能承受的福分時,一點小事也會鎮不住,也就是會產生抑鬱、自殺、憂愁、鬥諍、煩躁、悲傷、絕望、怨恨、指責等情緒。lack of blessings Everything goes wrong

【勿介入他人的因果】「不要輕易渡他人,會背負他人因果」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不要剝奪他人在痛苦中受益的權利,就算你修行已經很高,也不要輕易渡他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人生酬業》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2024-0410

㊙️玄一門「無上道」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 《改變命運的鑰匙》 ①深信因果②懺悔業障③斷惡修善④積功累德。《玄一人生酬業》斷惡修善、提升境界 就是「人生的意義」。

善人視因果為朋友,智人視因果為龜鑒,愚人視因果為法官,惡人視因果為仇敵。《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語錄》

玄一:真有 鬼神 地獄 天堂 淨土!- Ghosts, gods, hell, heaven, pureland

【五戒十善消災難】世界災難的來源,皆因人人不守五戒、不修十善而成。因為眾生所造的業,世界才出現種種的災難。所謂「起惑造業受報」,是有連帶的關係。如果不起惑,就不會造業,也就不會受報。

㊙️【千金良方——德】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無我則無痛,無惡則無苦】痛苦源於內心的惡...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有痛苦,就說明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和這個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如果一個人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惡,那麼這個人的心靈是根本不會感到痛苦的。

何謂冤親債主?- karmic creditors

【娑婆眾生 無不是業】念頭非常的多,這些念頭都是業,業就是行為,不只是身體動作行為,嘴巴所講的話是行為,起心動念也是行為。身體、言語等有形的行為都是出自無形的起心動念,身業、口業的行為叫做有表業,一般人看得到的;起心動念的意業叫做無表業,也是業。

【因果定律】善因善果 惡因惡果。【心中三毒】貪瞋癡。【十惡業】①身業:殺生 偷盜 邪淫。②口業:妄語 兩舌 惡口 綺語。③意業:貪婪 瞋恨 愚癡。(The Law of Karma)